记忆2008

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 标签: | |

注:本文原文张贴于本人QQ空间。

08年已经过去,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这一年家国天下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在迎接新年的同时我们不妨来回头梳理下这不平凡的一年。


2008年一月
本月关键词 寒假 雪灾 预备党员

在这个月里大二上学期课程结束。开始了寒假。本月开始全国大面积降雪。其中包括家乡,可是伟大的港城就是不下雪,让已经期待了两年的南方同学们一直没看到雪。呵呵 知道09年港城也没下过大雪。另外在本月,本人正式成为预备党员。预备期为其一年。 全国的大范围降雪逐渐由北往南转移,最后导致南方形成雪灾。我回家后到了洛阳,大雪依旧。导致我多日无法回到家。比较郁闷。 另外还有一件事,芜湖火车站大学女生被列车轧死事件。

2008年2月
本月关键词:导游证 南方雪灾 X照门事件

实际上真正到了自己家里已经是一月底了,2月份在家里才知道南方雪灾的严重性,很为那些回不到家的同胞们着急。另外清晰的记得,2月4号也就是过年的前两天,导游考试出成绩,怀着极其紧张的心情得知自己顺利通过。确实送了一口气,也挺高兴的。这个月另外一件轰动全国的事也就是X照门事件了,不多说。另外本月元宵节赏灯,感觉不错。

2008年3月
本月关键词: 西藏314打砸抢 圣火海外传递 抵制家乐福 手足口病 台湾大选踩点 找实习单位 第一次跟团

西藏314 ,影响很大,政治问题不多谈。圣火在海外传递特别是法国传递期间(具体不记得是三月底还是四月初了),受到zang du以及法国人的破坏,国人愤怒提出抵制家乐福地址法国货,我也参加其中,呵呵 记忆犹新!民族凝聚力加强!同样在三月爆发了手足口病!不少孩子受染。国人瞩目!接下来就是台湾大选,小马哥上任,两岸关系有了重大转机。国家的事就这些,个人的事就是三月份拿到了导游员资格证,并开始了艰苦的踩点和寻找实习单位的活动之中。三月份第一次跟团,挺激动的第一次去了青岛,印象很深但是学到的东西不多。 据查询,海外传递受阻时4月份的事

2008年4月
本月关键词: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 组织自己的导游词 跟团 游证发放 一次带团 侄子诞生

本月最大的事件当数胶济铁路列车相撞,伤亡惨重,国人注视。 关于自己这个月在海川旅行社开始实习,首先就是组织自己的导游词。随后开始不断的学习。被旅行社安排跟团,这一时期发生一些让人很不快的事,也认识到了人性的卑劣!在月底领到了导游证。并在4月25日正式的带了自己生平的第一个团。三个人,太远的从25号到27号,三天的行程,连-日-连的行程。犯了很低级的错误。记忆深刻、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并拿到了自己的第一笔导游服务费。¥110元,呵呵 在这次带团的前一天即4月24日,侄子子轩来到了这个世界。

2005年5月
本月关键词:汶川地震 捐款 悼念

本月最令人难忘的乃至全年度最令人难忘的就是汶川地震了,汶川地震震动全国,震痛中华!痛苦就不再提了。让人难忘的就是全国降半旗默哀,天安门前的观众大声呼喊“汶川加油,中国加油!”“加油”这个词频频出现。看到灾区实难忍受,在五月十四日,我到银行捐出了我人生所挣的第一桶金,第一次带团的全部导服虽然只有一百来块,但是毕竟经济实力有限。

2008年6月
本月关键词:瓮安事件

本月的事记得的很少,先就此省略……

2008年7月
本月关键词:杨家袭警案 昆明公交车连环爆炸案 带团

本月,考完试后开始了人生真正的带团生涯。第一次独立的完全操作了一个团队。又办了件傻事,“丢人”了 这个月很累,也遭遇了很多变态人变态事。以及一些垃圾司机,最恶心的就是苏G70400的垃圾司机!问候你大爷的!也认识到了并不是熟人就能相信。这一段对以后的人生道路有很大的帮助!

2008年8月
本月关键词:奥运 兖州

本月奥运会召开,举世瞩目。很自豪国家越来越好,开幕式当天看了开幕式,感觉很激动!后来的就被不断的带团给绑得死死的,没机会看奥运。当然还有刘翔的退赛,让全国人民极其失望。令人惊喜或者说惊诧的当然是牙买加的田径运动员博尔特和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这个月以及之前的7月经常被派往兖州,身心俱疲,有点恶心。对兖州极其讨厌。

2008年9月
本月关键词:返校 三鹿奶粉 神舟七号

终于回到了久违的学校,感觉很激动。 在911时间纪念日当天,被爆出三鹿毒奶粉时间、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之中,牛奶价格大跌!国家空前重视、 9月25号神七飞天!

2008年10月
本月关键词:班级西安游 海角七号

在这个月,期待了半年多的西安之行终于成功,很高兴!大学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恐怕是本年度最高兴的一件事了! 十月份,海角七号在大陆大火。确实是很值得看的一部电影。本人年度推荐华语电影!呵呵

2008年11月
本月关键词:上海商学院火灾 杭州地铁坍塌事故

个人的事这个月的暂时没想起来。以后添加

2008年12月
本月关键词:改革开放30年 萨克奇 正式党员 毕业论文 离别

萨克奇再次以欧盟轮值国主席的身份会见da lai,国人群情激愤! 这个月正式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这个月学校要求我们上交毕业论文提纲,或者是论文初稿,大家纷纷为此而忙碌。 最后了就是离别了,同学们再次见面要到半年后了。离别,大家都不舍,但是又能怎样呢!送大家一首歌《放心去飞》!


08就这样过去了,它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往日之事不可追,来日之事犹可改!
09,加油中国!愿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国家繁荣昌盛。一言以蔽之——国泰民安!
愿经济迅速复苏,你我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年轻的朋友们,加油!
09年,让我们拭目以待!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