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

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 | |

(这篇文章应该是周一就写好的,谁知耽误到今天,罪过。)
今天早上,如往常一般八点出发,准备去上班。走在熙熙攘攘的路上,禁不住响起了许巍的“在阳光温暖的春天 走在这城市的人群中”,尽管天气并不是阳光温暖。街上人来人往,但这与我都没关系。每个人都握着自己的心事,每个人都怀着自己的梦想。大家都在努力的奋斗着挣扎着。想想这世界真有意思。呵呵。
路过了解放路小学,在该学校的护栏外面以为五十多岁的老先生在哪里守望着里面。原本以为他在哪里看什么呢,走上前去往里一看,原来周一升国旗,那小的可怜的小朋友们穿着校服,在老师的带领下,正甩着胳膊迈着步子排队呢。原来老先生是把孙子送进去后,不放心又在那久久不肯离去。看着那些小朋友,听着那熟悉的运动员进行曲,我们像他们那样是多久以前的了啊,十年以上的了。呵呵 很远很远了。我站在哪里愣住了,很久很久。我不知道我看到的是我的过去,还是我的未来……

0 评论: